mirrorstar


地球曆 2008.10.01 02:41:53    by大麻

 我想大家都忽略了客觀環境的改變,
 實驗室中都有空白試驗,
 當大家把1976丟進10年前的主流市場,或是現在的主流市場,
 結果當然是不一樣的,
 我必須說大家都太樂觀了,
 1976並無上電視玩遊戲的實力,也沒有賣點上談話性節目,
 其實現在的歌手都不做這樣的事了,我很驚訝大家會擔心這些,
 我們連mv的電視預算都沒有,努特也發表一陣子了,大家想必也沒在電視上看到過,
 我們的想法跟我們的音樂一樣,大家常不知道我們想要表達什麼,
 就像我聽到大家比較愛方向感時期的作品,我真的無法理解,
 我跟喜歡76音樂的大家還是有很大的隔閡,

 
我們累積的錯誤經驗也還在繼續,
 但是想想我們原本只要繼續照著已經摸索出來的模式繼續下去,就已經萬無一失了,
 又為何要做這樣吃力不討好的決定,
 銷售量不會增加多少,酬勞要跟公司抽成,
 這個請大家不要鐵齒,去看看蘇打綠、張懸、廣仲賣多少,
 我們有哪些本錢能比他們賣的更多?而那些錢能讓你支撐多久?
 看到大家的文章又多半是幻想現在還是10年周董、五月天出道的環境,
 我有些心灰意冷,因為也許到頭來,我們還只是又累積一次錯誤經驗,
 上一張欠的錢還有三分之一沒還,如果我們在自己的工作室也可以產生很多張專輯,
 且萬無一失,不但有名聲且酬勞都是自己的,哪裡不好?!

 我們的確做了很久自己完成的東西,那個年代需要做那樣的事,
 現在呢?我也一樣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但是我已經想該怎麼玩1976想了十多年了
 沒有人比我想的更多,我也知道愛的鼓勵mv很好笑,
 但是我們相信導演,沒有人去質疑他的要求,他的想法,
 因為我們同樣是創作者,那個價值大過1976是不是會變很好笑,
 那些音樂以外的事情,我們是想不多的因為我們不太會,就是交給別人,
 雖如此,做不來的事還事做不來,一般歌手不上電視的常態也未改變。

 講了太多有點模糊焦點,
 這幾天的文章讓我想到駭客任務裡的湯匙,
 你想著用念力讓湯匙彎曲,
 但卻沒認清湯匙本身並不存在的事實。

 而程式總有缺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