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Kropsoq  両国花火 by 歌川広重

    (攝影:Kropsoq)                          (両国花火 by歌川広重)

2009.09.10 02:40:42  by大麻

  恭喜今天我完成了全部的錄音工作,阿凱也剩下不多了,

  這兩天我都在編"煙火"的銅管五重奏,
  沒錯它是一首抒情歌,歐,原本不是這樣的,
  因為當時子喬阿凱丟出來的歌都是中快板,
  我不想跟他們一樣,所以就把自己garageband裡的檔案直接變慢,
  它就變成現在的樣子了。
  最初我想試著揣摩印象派的作法,(因為不久前練了一首德布西...)
  我也就開始想像想著月光流水,
  順手就跑出了些旋律,其實他們是沒有什麼和弦架構的,(印象派只有畫面啊)
  在後來的主唱旋律上的確因此給阿凱出了難題,
  後來很好運的是阿凱成功請來許茹芸幫忙配唱...(應該可以公布吧)
  歌也變得很美。
  當阿凱跟我說這首歌名會叫做煙火的時候,
  起初覺得土土的!不過很有想像空間,
  我沒有辦法不想到今年去看太陽馬戲團的畫面,
  於是在這首歌的後半段,我很希望他有類似march band的東西,
  我其實等這首歌非常久了,
  從國中開始吹小號,當兵也是在軍樂隊服役,
  小時候不知道為何吹喇叭好玩,似乎是覺得樂隊蠻臭屁的,
  真的,在國慶日總統府勤務完成之後,部隊跟著行進鼓離開凱達格蘭大道轉進
  停著軍用大巴的重慶南路,真的像學長們所說的會掉下眼淚,
  我想那是紀律的能量,還有,Brotherhood吧~

  幾週之前我接到阿熾從馬來西亞打來的電話,原來大師兄偷偷把demo寄給他。
  阿熾是我們前一任貝斯手,我跟他一起在軍樂隊待了一年十個月,
  退伍之後他去上班,也離開了台灣,有了家庭小孩,
  以前我常說他是76的導師,其實阿熾離開之後我常不知道我們能不能撐下去,
  因為他是我見過意志力最堅強的男人,在他面前我總是覺得自己很弱。
  電話裡的他說他要帶著他編好的行進鼓飛來台北了~
  這一定是這張專輯最溫暖的時刻了。
  阿熾錄完行進鼓之後交代我要設計一些管樂進去,
  我這兩天把它編成了銅管五重奏,今天給團員聽幸好還算是好評,
  收工的路上我滿腦子想的都是那些樂隊的弟兄,
  大家不知道為了什麼就會湊在一起合奏亂吹亂打,就覺得好過癮,
  整齊劃一的行進動作就覺得好帥歐!

  你不會無聊想去問那些玩樂隊的人想要表達什麼?
  你也不會想懷疑自拍一百多張照片的無名正妹想要傳達什麼理念,
  我就是覺得這首將軍道行進鼓超美啊,
  我都為它掉眼淚了,難道它不應該是這首美麗歌曲的結局嘛?


  我相信(妳)你也有那個想要抱緊的人,當天空滿是煙火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