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 is for love 
(圖來自

2009/05/25 02:50:43  by 1976大麻

 剛剛回到家上便利商店拿到預購的cd,
 這個最後再談.....
 打開電腦連上bbs才知道今天是假文青EP發片的日子,
 看一下螢幕右上角才發現今天是不可思議的5月24日,
 這幾個星期除了教課之外,都跟團員待在工作室弄新歌,
 昨天幫Easy錄一些東西,為了all is for love 這個project,
 Easy全身上下散發出來的音樂性真的是無懈可擊,
 這是我製作的第二件作品,裡面會包含一首76的單曲,
 我可以先預告它真的很不一樣,
 EP的發起人就是讓我們把作品切成1976塊專輯封面的藝術家阿衖,
 他的評語是"如果76做起後搖大概就是像這個樣子吧",
 到時候大家請自己評斷了,
 要不是一堆帳單的提醒我也許也不會發現五月就快要過完了,
 跟上班族比起來算是非常充實吧~
 雖然賺的錢還不到要繳稅的門檻(上班族們記得報稅了嘛?)
 每天架麥克風收線材真的還是比較爽快,
 就算是待在小教室裡教學生彈吉他,
 我有種當父親的感覺,這也比較符合我的外表形象,
 終有一天1976不會光鮮亮麗(比起現在),
 阿凱經營的海邊的卡夫卡,1976&電話亭工作室出品的音樂創作,
 我們不會只想著在舞台前能吸引多少觀眾,
 不管是不是有些自負或是自不量力,
 我還想當Brian Eno, 小山田圭吾....
 假文青的EP又讓我掉了不少頭髮,這是我擔任製作的第一個作品,
 沒錯它就像初戀情人一樣澀澀的。
 "1976-1"是在阿帕練團室完成的,
 "方向感"是全台灣第一個電腦錄音錄音室"撒哈拉錄音室"的創業作。
 "愛的鼓勵"在白金系統的錄音室完成,
 "耳機裡的新浪潮"我們跑到北京去找台灣首屈一指的錄音師幫我們製作,
 "1976這個星球"我們在台北造價上億的強力錄音室完成,
 當我自己在1976的工作室裡操作電腦幫別人錄音的時候,
 不必多說我其實感觸良多,
 還記得國中家裡只有三家電視台,到大二才知道什麼叫做internet,
 我不知道自己對這塊土地有什麼重要,
 工作室門口、自己的車上被寫下的髒話跟垃圾就是對這個世界的無可奈何,
 還好我對自己的個性也是無可奈何,
 我還要學的還很多,大家可以一起見證。
 張懸的"城市"就是"耳機裡的新浪潮"製作人Paul的混音作品,
 我跟團員們一起聽到混音完的試聽片時,覺得這根本就是紐約團嘛!
 我們都很喜歡,台北樂團沒有過那種聲音,真的很美,
 會這麼在意是因為我也在學著做混音的工作,
 我還不敢作76專輯的混音,(除了撒野俱樂部EP)
 我們的人生最精華的時光都早已耗在這裡了,這是我們無所畏懼的原因。
 搖滾樂最在意的熱血,並不是那麼容易可以一直保持,
 我想妳(你)也很清楚吧。
 不用管什麼名單、預算,1976在2009年的專輯絕對不會缺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